今天是:
我省以党建为引领促发展 注会行业综合实力跻身中部第一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2-17 00:12

124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次党代会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省注会行业实现业务收入23.6亿元,增长6.93%,实现五年翻一番,综合实力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认为,湖北省注会行业党委和注协带领全省行业以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批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品牌脱颖而出,一批高素质人才发挥了行业领军作用。

省财政厅历届党组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2009年在全国率先成立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行业党委又在全国率先在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建立统战委员制度。目前全省成立各级行业党组织198个,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应建已建率达100%。在198个党组织中,书记担任所长或高管人员的占85%,在业务骨干中党员人数达到六成以上。

党建引领下,行业党委围绕注会行业体制、机制、制度、网络、诚信文化、人才队伍、国际化、创新服务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主题年活动,在促进诚信和谐、服务客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已发展到401家,执业注册会计师4333人,从业人员过万人。2009年以来,行业总收入每年以平均15%的比例增长,去年服务全省企事业单位近10万户,

近年来,省注会行业党委相继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特别贡献奖”等荣誉。中审众环等3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被中组部、团中央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