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举办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8-19 15:36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文件

鄂注协发〔2020〕23号

关于举办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的通知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2020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将于2020年8月举办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内容及师资
    (一)培训主题: 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
    (二)培训内容:
    1.地方政府债务现状及其融资渠道;
    2.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解读与操作要点;
    3.PPP模式探讨;
    4.PPP政策解读及操作;
    5.PPP项目的税务处理与纳税筹划。
    (三)培训师资:会计师事务所专家、高等院校。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
     三、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方式:本期培训班是中注协远程视频培训班,各省设分会场。鉴于我省当前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省注协本次不集中组织现场培训。省注协将根据报名情况,向报名成功人员所在事务所分配培训账号,事务所可通过账号登陆培训系统,组织本所报名人员学习。
    培训时间:8月25至27日。
    培训地点:各事务所远程培训教室。
    本期培训班培训学时可计入2020年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学时。学时确认文件将于培训班结束后在省注协官网发布。
    四、报名方式
    请参加本期培训的人员以事务所为单位下载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重命名为“XX会计师事务所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报名表”,于8月14日下班前发送至邮箱:445029296@qq.com,逾期无法补报。省注协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培训相关事宜,请各事务所关注湖北省直培训QQ群(群号:377159244)通知。
     五、培训考核
    培训结束后,请学员根据本期培训主题及课程内容交流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800字左右),附本单位参与每位主讲老师课堂集中学习的现场照片及签到表,作为考核依据(培训班不再专门出题测试)。请参训的每位注册会计师务必报送心得体会电子版至省注协,省注协将会对学员上交的心得体会进行初步评选,并选取10篇优秀心得体会报送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培训结束后,请各学员以事务所为单位于8月30日前报送培训材料至邮箱445029296@qq.com,邮件标题及培训材料文件夹以“XX事务所PPP和专项债专题培训班材料”命名,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报送培训材料包括:
    (一)培训心得体会;
    (二)《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签到表》(附件2 ,参训学员手写签字盖章扫描件及可编辑电子档各一份);
    (三)《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培训班事务所组织培训情况表》(附件3,加盖公章扫描件及可编辑电子档各一份);
    (四)《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培训班评价表》(附件4);
    (五)学员在每位主讲老师课堂集中学习的现场照片各1-2张。
    材料不全或逾期未交材料的学员将无法获得学时。
    六、培训费用
    本期培训班免收培训费。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各参训事务所及人员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班务管理,做好培训组织管理工作,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过去14天去过中高风险区的学员,建议不参加本次集训;分会场具备通风条件的,需要把楼门、会场内窗户、后门打开,保证日常通风;分会场门口,备好消毒洗手液,配备测温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并登记。
    (二)培训班将于8月25日上午9:00开班,8月24日下午15:00-17:00进行线路检查测试,请各分会场务必安排组织人员当天参加测试,确认授课会场视音频的收看情况。请已报名成功人员所在事务所的培训联系人加QQ群(群号码:1139401596)。届时省注协将提前在QQ群发布收看直播的网址、听课账号、密码及相关培训动态消息。
    (三)请各参训事务所规范管理培训工作,每堂课要求学员手写签到,并对培训现场进行拍照记录。
    八、联系方式
    省注协考培部联系电话:027-87833365。

    联系邮箱:445029296@qq.com。

    附件:1.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报名表
          2.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签到表
          3.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事务所组织培训情况表
          4.2020年PPP和专项债专题远程视频培训班评价表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8月12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