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暨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征集的通知
信息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 发布时间:2020-09-16 15:42

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纪念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行业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对相关工作作了系统安排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立足于40年来行业改革发展实践,着力于传承弘扬行业优良传统作风、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搞好相关纪念活动。根据以上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我省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暨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征集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主题是“壮丽四十年阔步新时代”。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围绕40年来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改革发展实践,回顾、总结行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挖掘、展现行业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和体现的价值。

2.讲述行业建设发展历程中的精彩故事和重要事件,描画行业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的心路历程、难忘记忆与切身感受。

3.梳理40年来行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剖析行业曾经发生的典型案例及其影响和启示。

4.提炼行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优秀文化和核心价值观。

5.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行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展望注册会计师行业未来发展等。

二、征文要求

本次优秀文学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广大从业人员,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记叙,可议论,可抒情。文章须具有原创性,主题明确、人物真实、条理清晰、正面抒发难以忘怀的情感。

三、征文方式及时间

征文方式:征文一律采用电子稿方式,请在主题栏内标注“征文”字样发送至邮箱53522433@qq.com。作者须在电子稿中写明本人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

征文时间: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截至2020年9月27日。

将对征集的稿件推荐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期刊编辑部,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期刊编辑部择优在《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和《中国会计报》刊登,并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

联系人:张琳

联系电话:027-87849605 

电子邮箱:53522433@qq.com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9月11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