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加强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信息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 发布时间:2021-08-06 09:07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情况通报,湖北省已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就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会计师事务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检查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街道、社区的防疫工作,及时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发现疫情应立即上报所属地财政部门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减少聚集,建议暂停线下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协会建议停办线下活动,严控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报县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三、细化措施,加强防控知识宣传

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对办公场所消毒、杀菌,保持通风,引导员工养成勤洗手、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检测体温和健康码核验,要求其佩戴口罩并保持距离。在中风险区内的,建议居家办公,利用网络加强员工防控知识的宣传。

四、及时报告,主动配合监测检测

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实施封控地区行程的注册会计师,应及时通过事务所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报备,同时按照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如有黄码、红码情形,请立即联系住所地社区,按要求隔离,并通过事务所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报备。

五、接种疫苗,共同筑就健康屏障

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能共同建立起免疫屏障,对保护家人、同事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协会建议各事务所按照“应接尽接、应早尽早、应快尽快”的要求接种新冠疫苗。

六、坚持准则,规范执业确保质量

严格执行《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执行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规定,优先安排非现场审计工作,并积极为具备相应条件时执行现场审计做好准备。受管控措施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可在审计准则框架下,考虑利用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工作。执业中有何问题,请及时联系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85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