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法律顾问招标公告
信息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 发布时间:2021-09-03 15:13

为建立健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法律顾问制度,推进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依法依规服务,保障会员权益,省注协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法律顾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重大意义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依法决策、依法服务、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二)重大意义。通过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可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对行业的重大决策和涉法事务的研究、咨询、论证提供建设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鉴证增信作用,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与律师行业的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基本原则

(一)合理配置原则。根据省注协法律顾问工作的实际需要,合理确定选聘法律顾问的人数及服务形式。

(二)诚信尽责原则。律师担任省注协法律顾问期间,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以审慎负责的工作作风,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顾问服务;依据事实和法律,维护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合法权益。

(三)保守秘密原则。法律顾问在从事法律顾问工作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要认真保守,未经授权和许可,不得擅自对外传播。

(四)有偿服务原则。聘请律师担任的法律顾问,采取购买法律服务的方式,由双方平等协商,以合同形式约定顾问服务费用。

三、法律顾问的选聘及职责

(一)法律顾问选聘。法律顾问由省注协聘任,聘期以合同形式进行约定,可以连续聘任,选聘申请人资质:

1.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良好的社会信誉;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能力。

2.选聘申请人2017年以来未受过行业处分、行政或刑事处罚;其所律师2017年以来未因执业受过行业处分、行政或刑事处罚。

3.选聘申请人须具备服务及时响应能力,如总部不在武汉,须在武汉设有分所,选聘申请时须以总所名义进行。

4.参与选聘申请时未担任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各单位会员与个人会员未审结诉讼、复议或仲裁案件中对方当事人的代理人。

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选聘申请。

(二)法律顾问的职责。法律顾问根据省注协的安排,履行下列职责:

1.参与推进省注协依法决策、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为重大决策、重要协议、重要行为等事项提供法律意见。

2.参与省注协制定、审查规范性文件的咨询论证。

3.参与办理省注协投诉举报复议、诉讼、赔偿、调解、仲裁等法律事务。

4.参与省注协合作项目的洽谈,协助草拟、修改、审查重要的法律文书或者合同。

5.办理省注协交办和委托的其他法律事务。

四、法律顾问的服务方式

(一)聘任律师事务所进行服务,要求律师事务所组建顾问组(二人以上)或顾问团(三人以上)并指派一名律师牵头提供法律服务。

(二)法律顾问对工作内容应以书面法律意见、口头法律意见、参会发表法律意见等方式提供法律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上门作针对性的法律服务讲座,出具法律意见书。

(三)原则上无特殊情况,按省注协需要,受聘律师应随时提供法律服务。

(四)项目预算:10万元/年。

五、申报要求

(一)公告发布时间202092日起至2021年918日(北京时间)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请符合上述申请人资格要求的投标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法律顾问投标报名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将报名表扫描电子版发送至53522433@qq.com。

(三)报名成功的申请人请于2020年922日至930将标书装订成册(加盖公章),正式函寄至武汉市武昌区民主二路75号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16栋省注协综合部,邮政编码:430071。(标书包括但不限于顾问方案、相关资质证明复印件、报名表)

(四)资料不全或无效、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将视为不合格。

六、发布公告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及中标通知在http://www.hbicpa.org/上发布。

七、联系方式

招标人: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办公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民主二路75号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16

联系电话:027-87849605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92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