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下联动 部门协同 荆州市财政局周密部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6

6月1日下午,荆州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纪委和省财政厅关于 “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和部署工作。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书显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田书显指出,全市财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征集受理问题线索,营造良好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市纪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牵头领办职责,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齐抓共管、狠抓落实、不走过场,及时消除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田书显要求,各市直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按照职责分工有序推进,做到有部署、有方案、有数据、有案例、有典型、有成效、有位次;要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每月15日为联席会议日,构建部门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郑平强调,“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跟踪督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对发现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将予以严肃查处、追责问责,切实开展好本次专项治理“回头看”,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目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乡村振兴局、荆州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及财政监督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