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荆州市财政局关于“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总结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1-30 00:11

中共荆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荆州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

(一)以局党组成员组成领导小组,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统一的组织领导。

1.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承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专项治理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指导。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力量,务实有效推进工作。

2.明确治理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将专项治理各环节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布置下去。

(二)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是按照荆纪办[2018]5号文件要求和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逐条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梳理、全面排查,确保不疏漏一个问题。既查个人的问题,又查监督管理中的问题;既查基层的问题,又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问题。

2.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将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以突出问题的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3.统一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力量,将自查自纠的要求落实分解到最底层;积极配合牵头单位的督察检查工作,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形成整体合力。

二、认真全面开展自查

按照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在全局范围内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机关纪委、机关财务和机关工会分别对全局党员和干部2017年1月至今“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经查实,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未发现有“一桌餐”、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

三、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通过这次专项治理自查,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政策。以政策正衣冠、提高廉政素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服务荆州经济工作,复兴大荆州提供有力的保障。

  

 荆州市财政局

2018年11月2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