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财政稳步推进非税收入管理“电子化”高效便民 效果显著
信息来源:非税局 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6-05 15:06

政府非税收入收缴项目繁多,广泛涉及单位和个人。荆州市财政局自2017年起启动了非税收入电子化改革,非税收入电子化缴费逐步推广普及,效果显著。

一是建立智慧缴费平台。创建非税收入软硬件技术支撑,建立荆州市非税收入智慧缴费平台,实现缴款人、征收单位、银行、财政部门之间的电子化信息连通。

二是推广电子化缴费模式。在智慧缴费平台的基础上,先后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部分学校开通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电子化缴费渠道,群众缴费不用去银行,在服务终端操作。目前,日均办理电子化缴费业务300余笔、资金量达4万元。下一步将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其他单位推广电子化缴费。

三是升级非税收入征管系统。升级非税收入账务核算系统,开通网页版非税执收系统,为后续全面实行非税收入征缴、核算、资金、票据管理电子化筑牢根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