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市财政局推“三举措” 促国有资产报告“高质量”
信息来源:行资科 | 发布时间:2019-07-09 18:07

日前,荆州市财政局牵头完成了全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2018年度荆州市国有资产综合报告涵盖了所辖9个县(市、区)的地方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

为使国有资产报告工作“高质量”开展,荆州市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举措”:一是出台文件促落实。荆州市委于2019419日正式印发《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荆发〔20195号),对建立市、县两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实施意见》成为荆州全市贯彻执行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纲领性文件。二是成立专班明职责。为切实做好地方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经市政府批准,成立了由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参加的荆州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专班,负责全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整体组织推进,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导、推动、督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为国有资产各类报告的顺利编制提供保障。三是加强宣传提认识。2018年以来,市财政局就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先后在省、市杂志、荆州日报等媒体上进行政策宣传,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立政府资产管理机制相关建议,代市政府起草并专门出台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直政府资产管理的意见》,使相关部门和单位充分意识到人大依法实施监督后,对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的倒逼机制和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主动接受监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