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财政厅资产处赴荆调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行资科 | 发布时间:2019-08-30 17:08

近期,省厅资产处领导赴荆州、监利和洪湖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调研工作。荆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彭继复和行资科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1_调整大小.png


本次调研针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重难点,展开讨论。各地分别对本地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情况、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情况、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以及闲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原因和对策进行了剖析。

近年来,荆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强监管、促规范、讲绩效”,不断加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成效明显。一是“四管齐下”强管理,即资产统管、部门共管、分类监管和划转直管;二是“四维思路”强绩效,即明晰产权、分类施策、规范管理和讲求绩效。省财政厅资产处领导对荆州市财政局开拓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督导县(市)财政局(国资局)严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关口的新作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