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代替人跑腿 足不出户缴社保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6-16 11:30

近期,市税务局、市人行及市财政局三家单位联合在全市范围内推进行政事业单位电子化缴纳社会保险费工作。

财政部门采取三项举措。一是改进工资专用存款账户管理方式,为未开设工资专用存款账户的行政事业单位开设账户,部分县(市、区)已启动账户开设工作。二是改进支付缴款方式,预算单位由到银行柜面办理缴款改为自助柜面办理转账,银行按协议代扣。三是配合税务部门、人行,促成三方协议签订等工作。

电子化缴纳社会保险费工作惠及全市22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通过税务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单位开户银行签订扣缴社会保险费的三方协议,绑定行政事业单位在商业银行开设的工资专用存款账户,定期将行政事业单位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电子扣划后直达国库。自此,财务人员不需每月到税务机关开具税收缴款书、办理支付后无需把税收缴款书送到银行,实现足不出户缴纳社会保险费,高效便民。且有助于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满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理业务的需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