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 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 市财政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人事科 | 发布时间:2020-09-16 11:25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精髓,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指导财政工作实践,9月14日上午,荆州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会。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长、常务副院长李玉邦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

李玉邦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指示等内容,是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新成果的权威写照和生动记载。近代中国的历史进程和新冠疫情的防控考验,一次次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指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市财政局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学笃学;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做出实绩。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加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灵活运用习总书记提出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履职尽责、为民理财的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兜牢“三保”底线,为建设“四个荆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