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抓“创贷” 保就业 惠民生——荆州市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4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责任的决策部署,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促就业、稳岗位、保市场主体中的重要作用,9月15日,荆州市财政局联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财政局、市融资担保集团、市创业担保公司、市农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29家单位参会。

会议通报了荆州市2020年上半年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创业担保贷款准入的各项政策。松滋市财政局进行了经验交流,部分县市做了表态发言。会议明确各县(市、区)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工作任务,2020年年末全市创业担保贷款余额要达到7.4亿元以上,当年新增3.6亿元以上。

市财政局副局长田书显就完成全年创贷工作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综合运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创贷工作提质增量。二是主动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各县(市、区)财政局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落实各方主体责任。推动就业部门和经办银行加大宣传、简化流程、缩短时限;要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履责尽责,提供准公共服务;将创贷纳入财政竞争性存款考核办法,以调动银行机构的积极性。三是加大投入,补齐工作短板。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对人社部门开展创贷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将地方负担的贴息资金要全额纳入预算,并按季及时兑现贴息资金;对个别县(市)地方融资性担保机构无法发挥功能的,市融资担保集团要主动介入进行担保。通过上下联动,协调创贷工作链条的各个环节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大服务市场主体力度,为疫后复工复产、提振经济、建设“四个荆州”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