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旗在社区飘扬】肖秀清:守护好社区里的每一个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16 11:37

“洪垸片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8月7日凌晨,洪垸社区临时党委第一书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秀清才松了口气,又马上投入战斗,巡查小区夜间值守情况、准备接下来的工作。

7日早上,记者来到封控多天的洪垸小区,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值守点,居民广场失去了昔日热闹,一路走来,肖秀清接打四五个电话,又现场沟通志愿者调配、居民就医、物资配送等各项事宜,筹备临时党委会议,还带着党员、志愿者劝阻试着出门散步的居民、安抚他们的情绪。他说:“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守护好社区里的每一个人!”

“建章立制 让战斗堡垒更坚强”

8月1日,沙市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洪垸社区的洪垸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控管理。这是市财政局的包保社区,疫情就是命令,肖秀清下沉该社区,被推选为临时党委第一书记。

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从各处集结起来。

“建章立制!”肖秀清说,临时党委,作用不“临时”,一定要建章立制,让工作流程顺畅,让党员高效对接,让战斗堡垒更坚强,更好与病毒开展较量。

    临时党委组建后,11个支部成立,组织领导132名下沉党员开展工作。每一名下沉党员干部身兼楼栋管理员等“六员”,向群众亮身份,明确职责。

    将社区55个楼栋划分为11个片区,由支部书记担任片长,构建起党建引领、片长牵头负责、楼栋包保人员具体落实、网格员配合的疫情防控战斗体系。

建章立制,临时党组织高效运转。从居民生活保障到老年人购药就医再到群众个性化需求,小区居民需求更好地被满足,焦虑情绪得到安抚,为居家防疫奠定基础。

“都是平凡人,但要对得起党徽”

8月1日16:00到社区报到至8月2日6:00完成下沉第一天工作。8月2日7:30到岗联系商超,借来物资配送小推车,8:00继续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直到深夜。8月3日6:00到岗,居民准备解暑物资,10:00优化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方案,12:00和社区党员商议扫楼比对核酸采集方案,确保核酸采集不漏一人……这是肖秀清下沉社区以来的工作“日程表”。

“都是普通人,但要对得起党徽。”凌晨3点下班,早上6点到岗,肖秀清指着身上的党徽说,我也想好好洗个澡,睡到自然醒。但带上党徽,就不一样了,入党21年,要对得起。

“我是临时书记,但首先是一名党员。”8月3日,为了尽快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晚上11点,肖秀清和下沉党员一起执行“扫楼计划”。他拿着小喇叭,穿梭在楼宇间,一栋一栋喊话:“请还没有做核酸的居民,带好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到小区采样点做核酸检测!”一直喊到凌晨,完成了社区第一轮“扫楼计划”,加速推进核酸采集工作。

眼下,疫情阻击战还在持续。望着高高飘扬的党旗,抚摸着胸前的党徽,肖秀清说:“坚守,和大家一起迎来解封时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