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增速全省排名第一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5

日前,湖北省财政厅对全省2021年上半年创业担保贷款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荆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多项指标完成情况均位于全省前茅。其中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增速、市本级净增额两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分别为98%、4.54亿元;市本级增速和在贷余额两项排名全省第二,分别为226.67%、7.23亿元。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是国家扶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重要的普惠金融政策,市财政局在开展党史教育中,将“普惠金融倍增计划”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一把手领衔主抓;联合市人社局、市金融局,银行机构、担保机构,构建审核—放贷—担保“一站式”服务体系;排查堵点畅渠道,强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业务线上经办、提升部门审批效率;建立激励制度、落实经费补贴,多举措调动经办机构积极性。上半年,全市拨付贷款贴息2051.40万元,极大地减小了贷款人的利息负担;带动就业6637人,有力地缓解了群众的就业压力。

为更好地运用创业担保贷款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荆州市财政局将再接再厉,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

一是强化目标引领。坚定不移落实“普惠金融倍增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多措并举,抓宣传、强动员、促协调、畅渠道、通堵点、疏难点,提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力争全市全年创贷规模增长2倍。

二是强化激励措施。严格落实保费补贴激励制度,根据绩效实施经费奖补,以政策引领充分调动经办机构积极性,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的提质增量。

三是加强县市督导。强化县市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对工作滞后的县市开展督导,充分挖掘县市规模增长潜力,打造多个增长点,齐头并进力促全市规模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