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荆州市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0

受疫情影响,延期举行的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于9月19日至21日,在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圆满举行。荆州考区共1863人报名参加考试,累计报考科目3925科,参考率55%。

荆州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特别是福建等地散发疫情冒头情况,严密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严控考试疫情防控风险。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政府副秘书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市财政局负责专班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服务注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细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研究制定《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荆州考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向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请求加强疫情防控领导和业务指导。

三是认真落实应急保障措施。按方案为每个考场配置了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严格要求考生凭健康码、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承诺书及准考证、身份证入场;考试期间在考点配备1辆救护车、1名医生、1名护士、1名防疫专家,以应对疫情突发状况;交警部门在考点附近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考点道路畅通;公安网监支队干警全程参与巡考,严防高科技舞弊;电力部门确保考点电力供应。

考试期间,未发生一起疫情,考风考纪良好。

▲ 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巡视考场

▲应急值守  应对疫情突发状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