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仁樵调研世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10-13 18:00

10月11日,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刘仁樵专程来荆调研世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实施情况,督办项目工程进度,指导荆州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工作。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黄镇陪同调研。

刘仁樵一行先后来到世行贷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查看博物馆周边环境,调研古城疏散工作,主持召开利用外贷工作座谈会。在听取荆州市相关部门关于世行贷款项目实施情况和“古城疏散小样榜”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后,他说,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贷资金的使用,全力支持外贷项目的建设,有效保障了外贷项目的顺利实施。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外贷项目谋划,认真履职,加强外贷资金的管理,外贷使用和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刘仁樵强调,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底蕴深厚,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荆州站在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旅游业开发与利用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古城疏散工程;以长远的眼光、超前的意识、科学的态度,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古城保护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规划;用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将“古城疏散小样榜”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项目,推动荆州古城保护、开发与利用。省财政厅将全力支持荆州项目申报、争取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资金,助力荆州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荆州要严格履行世行转贷协议,遵守世行规则,加快在建项目的实施,妥善处理因规划调整、设计优化而暂停项目的善后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世行沟通,维护荆州与世行良好的合作关系。

省财政厅国际财金合作处处长华伟、三级调研员余俊,市财政局局长项一峰、副局长陈静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