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政领导听税课 减税降费劲正足
信息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06-13 16:06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万亿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力度规模空前,涵盖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地方六税两费以及社保费等诸多税费种类”……

61日下午,一场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税课在荆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常务县市区长工作会议上开讲,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会议现场,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浩向参会的各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深入解读今年的减税降费系列新政,详细介绍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要意义、全市减税降费落实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发放由荆州市税务局精心汇编的《2019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宣传册》《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一图通晓》《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社会保险降费政策指南》等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

讲课结束后,雷浩呼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在全市一盘棋协同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切实把税收政策的红利转化为全市企业发展的动能,促进荆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会的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纷纷表示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一定不折不扣将减税降费这件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落细落实落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税收共治共管理念,给予税收工作更多关心和支持。

减税降费主题税课既带来了满满的税收政策干货,也引发了各地对如何实打实落实减税降费的认真思考和努力方向。荆州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分类梳理,按照项目化清单全速推进,全程督办,确保应减尽减;沙市区将建立起政府主导,财政、税务、国土、统计、经信、房管、发改等多部门参与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推进综合治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测算统计等方面下功夫,让税费减免应享尽享;洪湖市将结合财政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开展涉企收费清理,防止涉企收费反弹;监利县表示,在减税降费大背景下,将勒紧腰带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安排公用经费预算。

今年来,荆州市税务局为减税降费工作在全市凝聚最大合力、打造最优环境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在税务部门提请下,415日,荆州市人民政府制定下发《荆州市实施减税降费部门联动工作方案》,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财税部门主抓、相关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并固化了财政、人社、商务、审计等全市13个责任部门具体职责,共同在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开展联合走访、共同营造氛围等方面协助配合,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推进。

目前,荆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正抓紧研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以更强力量、更大力度和更高效率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在荆州落地生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