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一峰动员财政局党员干部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第一时间下基层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5-26 11:14

5月2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安排部署《荆州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产业科、金融科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项一峰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财政职能,围绕“三个动作”,积极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把企业满不满意、基层认不认可、群众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尺,做出财政特色,做成财政“品牌”。

项一峰要求,做实“规定动作”。要“身入心到”下基层、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工作“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全面精准”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 聚焦荆州同盈合金有限公司、荆州味道公司、千恩果蔬合作社、何桥村、洪垸社区等联系点,开展重点走访调研、着力解难帮困、尽快做出实绩。做优“自选动作”。在当前经济环境严峻情势下,市场主体发展受限,市财政要拿出直击企业困难的最实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一是开展中心城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暖心行动。瞄准担保费免收、贴息流程规范、线上办理推进等关键点施策用力。全面梳理中心城区小微企业名单,对有资金需求、符合创贷条件的,积极协调申报创业担保贷款,用真金白银“解民忧”;二是开展“荆直拨”惠企资金扩面行动。巩固37项惠企资金快拨成效的基础上新增18项惠企资金直拨,同时,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向其他财政资金、拨付对象扩面,下好惠企资金“及时雨”,用雪中送炭“暖民心”。做好“常规动作”。要聚焦“保基本民生”,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与普通百姓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等现实问题,自觉检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的问题,加大中省转移支付资金、直达资金拨付进度;加快债券资金使用,督促尽快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做到拨钱快、办文快、办事快,切实把参加实践活动的过程,作为检验财政绩效、转变作风、提升财政效能的“试金石”,不断提高管财、理财、用财能力。

当天下午,项一峰同志一行轻车简从,来到荆州同盈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他深入厂房一线体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扶持发展政策,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对企业提出的搬迁、技改扩能、担保贷款、贷款贴息、项目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按标准落实技改补贴政策;帮助企业向上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落实创业贷款贴息、政策性担保支持和外经外贸政策支持等帮扶举措。同时,督促企业要加快技术改造和产品提档升级,适应市场变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