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同心协力 共促和谐——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项一峰调研黄山头镇综治平安建设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2-25 15:57

为深入了解综治联系点工作情况,充分征求综治联系点意见,科学制定联系点工作三年规划。2019年12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项一峰、副局长彭继复冒雨前往综治工作联系点黄山头镇调研。


   

调研组首先观摩了镇派出所兼职消防员消防灭火演练,参观镇司法所深入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该镇党委书记龚汉莉在汇报中指出,近几年来,全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围绕发展抓稳定,抓好稳定促发展,紧扣和谐抓稳定,抓好稳定促和谐,积极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把握稳定底线,政法取得新成绩;二是把握平安底线,信访维稳无积案;三是把握安全底线,安全生产无事故。同时指出,黄山头镇地处湘、鄂两省交界处,流动人口管理难度大,边界矛盾纠纷联调任务重;黄山头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管控难;摩托车管理存在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难推进。

在深入了解黄山头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后,项一峰同志对如何开展好综治联系点工作,同心协力,共同构建和谐乡镇,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共同压实综治政治责任。打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是老百姓的基本需求,是招商引资的基本条件,更是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将社会面的治安维稳工作做实。三是要切实把握综治工作重点。要抓住森林防火、中小学和幼儿园治安管理、摩托车专项整治、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重点,确保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大综治工作宣传。要建立立体防控体系,提升综治平安建设现代化管理水平。同时也表示,市财政局将从机关工作经费中安排资金,专项用于镇综治项目建设,支持解决综治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对局乡村振兴共建联系点,章田寺乡罗家塌村进行了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