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信息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20-01-10 11:02

1月7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财政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地见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主持会议并作大会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财政部门历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财政机关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彰显,“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始终。全省财政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财政收支运行和支出结构调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坚持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坚定不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支出强度和精准度,积极的财政政策实现了加力提效,财政逆周期调节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财政工作的奋斗目标,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财政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坚持深化改革,不断破解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现代财政制度加快构建,财政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促基层,抓党风、带政风、促行风,财政系统党建和业务工作实现了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财政部门要对财政收入运行的新态势有清醒认识,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压一般、调结构、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有清醒认识,对财政运行面临的困难有清醒认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落实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要求。要以最大力度控支出,形成过“紧日子”的共识,建立完善“控支出”的机制。要以最大力度扩来源,依法合规拓展收入来源,增强可用财力。要以最大力度抓“三保”,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千方百计筹措财力保障到位。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要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用好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推进系统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重点发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出席会议。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芝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文,副厅长级领导刘仁樵分别就财政服务产业发展、财政扶贫工作、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财政厅厅级干部、厅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