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荆州市财政局启动网上金融服务平台系统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金融科 | 发布时间:2020-01-21 15:24

2020116日,新年伊始,荆州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试点城市工作,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贺一行,举办网上金融服务平台路演,直观生动地演示了金融服务管理平台功能和内容。

金融服务管理平台是荆州市打造的“互联网+民生便民便企服务”平台,集金融机构信息、企业名录、优质项目推荐、政策咨询查询等功能于一体,并和银行、担保、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数据对接,整合各部门政策,打造一个金融产品超市,实行一站式融资需求发布、一站式融资业务办理、一站式信息查询服务。该平台将有效加强民营、小微企业金融信贷服务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帮助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渠道不对称、金融服务不充分等难题。

演示和互动环节后,市财政局局长项一峰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荆州市被财政部列入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是本市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更新观念建“高速”,政府部门以及各金融机构要跳出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搭乘互联网快车,形成推进合力促发展;要提供数据增“流量”,建设信息、数据高速路,形成推进动力加速度,更好地为荆州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