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统筹资金快拨付 全力以赴保防控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1-28 19:32

1月21日夜,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二级应急响应,吹响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角,荆州市财政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筹措资金,迅速下达拨付,截止1月28日,全市拨付中央、省级及地方安排的专项资金13693万元,确保了新冠肺炎防控的资金需求。

一是全员值守形成最强合力。2020年1月22日,启动市财政局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应急预案,成立以局长项一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经费保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经费保障工作。局长全面指挥,并负责对外协调;整合局内资源,积极协同作战,预算、国库、社保、经建等科室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随时按照市防控办要求办理资金拨付。1月22日,全市紧急安排并预拨防控经费5050万元;1月23日,将省紧急下拨的第一批1000万元防控经费,于下午7点前拨付到防控一线;1月24日(腊月三十),将中央紧急下拨的2700万元防控经费,于晚上9点前拨付到防控一线;1月27日(年初三),将省第二批1220万元防控经费拨付到防控一线;1月28日(年初四),将省第一批400万元防控基本建设经费拨付到荆州市胸科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做到了人员不离岗,资金不过夜。

二是全面保障提供最强支撑。局党组要求,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财政部门头等大事,要做到主动保障、主动衔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经费应保尽保的要求。按照全市防控指挥工作安排,采取先预拨后结算的方式,将资金全部拨付到防控一线。实行确诊及疑似病例医疗费用全保障,启动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后,政府兜底的保障机制,提前预拨医疗救治资金,确保每位患者及时救治,实现患者零负担。

三是主动作为打通支付通道。为保证春节假期各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资金收得到、支得出,发挥资金抗击疫情作用,局党组要求财政干部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为解决各银行网点春节期间停止对公业务暂停办理的问题,市财政局协调各家银行,提前结束假期,为医疗机构开通对公账户金融业务,使各级财政资金从金库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全程支付无障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