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荆州市财政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2-08 15:37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荆州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湖北省委、荆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彰显组织优势,发挥党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系列指示,就是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的命令。市财政局党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治阻击战,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靠前指挥。荆州市财政局迅速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项一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全体党组成员坚守岗位,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三是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组成员以身作则,激励带领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和决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坚守资金保障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担当奉献,发挥党员突击队示范引领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市财政局迅速组建党员战时突击队,由预算、国库、社保、经建、采购等科室党员组成战时突击队,挺声而出,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日夜值守,随时待命。一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市财政局主动作为,把资金统筹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截止2月7日,共统筹安排资金42729万元,疫情防控经费做到了应保尽保,应保全保。二是迅速落实政策保障。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加快资金使用,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简化疫情防控物资政府采购的审批程序,打通物资供应的“绿色通道”;及时将财政部出台的各项财税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财政“两项兜底”,即确诊病人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财政兜底,医护人员个人补助财政兜底。三是打通“绿色支付”应急通道。资金支付绿色通道是疫情防控保障的“生命通道”。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建立起各项资金的“绿色支付通道”。优化资金审批流程,资金拨付审批人员全天候值守,确保资金拨付畅通、快捷,中省及市直安排的全部资金,均做到当天签批当天全部拨付到位。

三、树牢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牢记财政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充分发挥每个党员干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自觉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镜子。全体党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扛稳防控责任,随时听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遣。截止2月7日,共有3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值守、出入登记、入户核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党徽在社区抗疫一线闪耀。每个党员都献出一份爱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峻考验面前,全局党员干部,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共捐款32200元,支援抗疫一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