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开展政府采购 支持消费扶贫
信息来源: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1

2020年7月2日下午,荆州市财政局与市扶贫办等7家单位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荆州市消费扶贫培训班。荆州市各县(市、区)扶贫办、财政局、市直各预算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对前期全市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截止6月29日,全市开通管理账户1275个、采购人账户1511个,预留采购份额1222.17万元,已完成交易811.79万元。预算单位开通采购人账户情况较好的县(市、区)为监利县、公安县。预留采购份额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为监利县、洪湖市、沙市区。完成交易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为监利县、洪湖市、松滋市。

会议强调,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生产的产品与服务,以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扶贫,是解决好疫情期间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和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在脱贫攻坚收官年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的有效手段。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

会议对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会同志就消费扶贫部分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荆州市财政局副局长陈静对全市下一步扎实开展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根据实际需求及已有帮扶资源,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与农产品原产地搭建购销桥梁,在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中做出表率,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二是继续做好市直各预算单位用户权限和采购预留比例的填报工作。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在7月15日前要全面开通“扶贫832平台”用户权限、完成采购预留比例填报工作。三是全面启动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的,同等条件下应通过荆裕优选、中农绿网、“扶贫832”平台及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等平台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原则上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当年消费农副产品总金额的50%,其中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金额不低于15%。会议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活动,优先通过上述消费平台,采购扶贫目录产品及贫困户自产产品,全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