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刘昆部长出席预算绩效评价报告审议会
信息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6

9月10日,财政部召开预算绩效评价报告审议会,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昆指出,近年来财政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预算法要求,将预算绩效评价作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保障,构建全方位绩效评价工作体系,大力推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加强引导和规范社会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评价改革进一步深化,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昆强调,此次预算绩效评价报告审议会专门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及全国人大代表参与指导,既是提高绩效评价工作透明度、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有益尝试,也是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沟通的探索创新。财政部要按照全国人大有关要求,积极配合预算工委,进一步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改革,研究丰富工作方式方法,更好接受人大监督和指导。

史耀斌高度评价了此次审议会并表示,财政部绩效评价工作得到了人大代表、专家和被评价单位的一致认可,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的审议发言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做好人大预算绩效审查监督工作具有积极借鉴意义。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将不断加强和深化预算绩效审查监督工作,继续支持和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财政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特别是绩效评价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今后继续深入推进,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工作,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继续加强相互支持和配合。

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介绍财政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相关专家、部内相关司局和被评价单位负责同志作工作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