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荆州市财政局开展脱贫攻坚领域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人事科 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1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领域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荆州市财政局将帮扶走访与农村普法相结合,10月19日,局帮扶干部到扶贫联系点马山镇枣林村开展“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走访慰问活动。 

在村会议室,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继复与帮扶干部、村干部、驻村队员一道学习“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帮扶干部在法治宣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帮扶干部随后前往贫困户家中开展“法治扶贫”走访活动,将脱贫攻坚、电信诈骗、留守儿童安全、赡养老人、土地流转等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领域作为宣传重点,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履行法定义务。

同时向贫困群众赠送《湖北省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民法典》等实用法律书籍。

帮扶干部还与贫困户亲切攀谈,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法律需求,表示将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帮助。

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