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29天争取外资14亿元助力荆州市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1 08:42

2021年元月10日,从荆州市委经济工作会上传来喜讯,荆州市财政局国际财金合作科荣获荆州市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向上争资类先进集体表彰。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荆州感染人数位列全省第四。在重大疫情面前,荆州市公共卫生体系应对能力暴露出诸多问题,织密织牢公共卫生体系防护网迫在眉睫。在获悉湖北省将获得新开发银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援助项目贷款35亿元的重要信息后,荆州市财政局党组果断决策,全力以赴部署申报项目争取贷款。国际财金合作科在局长项一峰、副局长陈静的率领下,不惧疫魔肆虐,迅速研读政策,制定争资工作方案,在无先例可循、无模板可依、无外力可借的情况下,勇于担当作为,立足自身职责,抢抓机遇,摸索创新,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成功争取到紧急援助贷款14亿元,独占全省所获贷款的40%,极大地缓解了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资金保障的燃眉之急。

短短的29个日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市财政部门尝试了从未有过的挑战,创造了利用外资史上申请时间最短、申请额度最大、项目落地最快、开工时间最早的财政速度,为荆州市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作出了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