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三箭齐发  精准施策  荆州财政靶向支持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3

2020年是极不平凡之年,也是荆州财政攻坚克难之年。荆州市财政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推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促进荆州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荆州财政局国际财金合作科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向上争资类”先进集体,产业科姜全胜、经建科祝波、国际财经合作服务中心黄向东三位同志被评为市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提振经济实力,统筹财政资金3亿元,支持工业企业技改,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为16户次企业兑现各类专项奖补资金4911万元,靶向精准地支持企业创新、提质、增效,积极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加强政银合作,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64家企业办理续贷83笔,续贷资金周转9.27亿元;积极创建“财政支持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同比增加10057户;完善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管理,安排2000万元资金设立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引导担保机构做强主业,扶持企业发展。

“以民为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中央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奖补资金2亿元,落实市级筹资计划7000万元,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支持五城同创,筹措资金23906.65万元,全力保障中心城区清扫保洁、园林绿化、污水垃圾处理等城市维护项目稳定运行;争取中央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直达资金10346万元,占全省份额16%;启动2020年度“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储备库入库申报工作,申报中央生态环保资金20亿元,进入中央项目储备库。

“主动出击”全员招商引资。“领导挂帅,全员招商,主动出击,跟踪服务”,是财政部门招商“法宝”。市财政局招商专班克服疫情防控所带来的困难,增强必胜信心,咬住招商目标毫不动摇,全力做好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当好企业“秘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招商工作取得好成绩,全年已完成投资24亿元的美的洗衣机生产基地招商项目,另外正在洽谈跟踪3个亿元以上项目,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2020年度投资1亿元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