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湖北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执行部分)成功上线
信息来源:湖北省财政厅信息处 | 发布时间:2021-01-15 17:22

2021年1月4日上午10时30分,湖北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首张支付凭证开出,标志着湖北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执行部分)成功上线、进入正式运行的新阶段。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按照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依据全国统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构建的,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管理等业务系统为核心、集中化部署为手段、大数据应用为途径、财政云平台为支撑的现代财政信息化体系。通过“业务规范+技术控制”的方式,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形成财政业务顺向衔接、逆向反馈的“闭环”,实现财政资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动态监控。

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安排,省财政厅组织150余名系统研发和实施团队人员,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连续奋战20个昼夜,对标对表《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技术标准》,完成了财政云平台和数据库部署、应用系统适配测试、业务系统融合贯通。

下一阶段,省财政厅将继续按照统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进行系统迭代升级,实现系统螺旋式跃升,推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助力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