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提高财政工作透明度 —— 荆州市财政局召开政务公开培训布置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2

2021年2月4日下午,荆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继复召集全局各科室召开财政政务公开工作培训部署会。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要求要及时、准确地公开财政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会议对当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评,财政局主要以门户网、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主动公开信息。2020年1月截至目前,网站总访问量达26.7万,微信公众号订阅数252位。

为进一步查找政务公开工作短板、提高财政信息公开效能,会上要求根据《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财政局政务公开自评工作方案,对局内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明确任务分工、整改时限、责任人,补齐短板、增强财政公开透明度。

彭继复同志对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当前公开成效,同时对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公开意识。各科室要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主动公开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信息,特别做好财政预决算、政府债务、政府采购、财政资金及绩效评价、减税降费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按程序回复依申请公开的财政信息。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局内成立政务公开工作专班,各科室选派专人负责本业务政务公开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信息科。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公开机制,强调各科室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财政信息。办公室要建立督办机制,每月梳理财政信息公开要点,督促各科室及时做好公开工作。加强保密审查,凡不涉密均进行公开。通过用规范化制定、标准化流程来推动政务公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