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感受荆州旅游发展成果 激发妇女同志干事创业激情 ——荆州市财政局工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3日,在局党组的关心关爱下,荆州市财政局工会组织局内妇女同志开展以“感受荆州旅游发展成果  激发妇女同志干事创业激情”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荆州博物馆珍品馆的文物,该馆文物陈列改造升级工程是荆州市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投资2160万元,于2019年7月15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30日竣工开馆。在多功能厅,女同志们了解了荆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古遗迹考古发掘过程;在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厅,欣赏了陶、铜、玉、漆、麻质文物;在丹漆神韵——楚秦汉漆器精品展厅,欣赏了古人使用的精美漆器。从这些陈列文物中,深刻感受到楚人先祖的高超智慧与精湛工艺。

在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女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出土木漆器保护修复过程和出土竹木简牍保护修复过程,领略了科技进步在文物修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在荆州金苑森林氧吧茶艺厅,高级茶艺师李菲通过茶艺表演诠释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女同志们徜徉在森林木屋、大片花地中,一边欣赏春天的姹紫嫣红,一边呼吸新鲜空气,欢声笑语洒满氧吧的每个角落。

此次活动,不仅释放了局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催发女同志们以更加健康向上、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及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荆州财政工作中,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发挥财政保障作用,唱响开拓奋进的巾帼之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