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用情、善谋、力争 促进教育发展 ——荆州市召开全市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1-11-24 17:33

近日,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功能区财政、教育部门及部分高校负责人召开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座谈会。荆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高于勤,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华参加座谈。江陵县、监利市、荆州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会议传达了全省财政教育“三个确保”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了市县国库集中支付权责发生制改革、未使用资金统筹机制、义务教育投入增长要求等政策;通报了各地教育支出进度。2021年全市教育支出预算安排67亿元,截至10月已支出50亿元,执行进度75%。会议要求财政、教育部门要合力督办“三个确保”执行到位,加快转移支付支出进度,确保教育督导问题清零。

高于勤指出,要处理好财政教育投入与发展问题,一是要“用情”,要将加大教育投入当作民生事业、未来事业、积德事业,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二是要“善谋”,财政、教育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将钱用在刀刃上,科学统筹谋发展;三是要“力争”,要吃透政策、了解需求、抓住重点,全力向上精准争取资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