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宣讲二十大 政策暖小微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1-04 18:24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书显带领工作专班,深入荆州开发区博达纺织有限公司、沐凯包装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政策需求以及企业在申请创业担保贷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任务使命”“中国式现代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精神内涵。田书显表示:目前,全国超过1亿户小微企业,其生存和发展,对国家经济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十大报告对小微企业发展给予了积极关注,市财政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和落实系列小微企业纾困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活动中,工作专班还详细讲解了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和贴息的工作措施,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积极回应和支持肯定。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财政局围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暖心行动”。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小微企业创贷在贷余额19.12亿元,超目标值4.12亿元;当年新增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2.28亿元,超目标值2.28亿元。通过财政贴息为小微企业减轻融资成本4400万元,超目标值1400万元,极大缓解了中心城区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力促进了中心城区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