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共同缔造财政进行时!——市财政局召开共同缔造“以奖代补”专项工作组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8

近日,市财政局作为共同缔造“以奖代补”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组织召开工作组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向荣到会指导,市共同缔造试点活动“以奖代补”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静、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共同部署谋划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共同缔造活动的“行动自觉”;要明确当前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尽快编制发布本部门项目指南和开展项目辅导员培训;要做好省级各部门“以奖代补”政策研究与宣讲,指导基层单位做好项目申报、资金争取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奖代补”工作。

沈向荣同志强调,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更积极的姿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以更扎实的作风服务项目建设,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办好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全面开展积累经验,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贡献。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推动共同缔造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项一峰同志任组长的市财政局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以奖代补”各项工作;二是深入基层宣讲。项一峰同志第一时间率队赴财政局驻点帮扶村--沙市区观音垱镇何桥村宣讲共同缔造活动政策,现场听取群众意见,指导共同缔造试点工作;三是积极向上争资。陈静同志专程赴省财政厅学习借鉴省级“以奖代补”政策,汇报荆州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争取省厅对荆州项目的支持;四是推进建章立制。专班工作组先后制定《“以奖代补”工作方案及工作责任体系》,拟定《荆州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市级“以奖代补”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完成“以奖代补”资金摸底调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