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财政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12-02 11:12

11月24日,财政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参加会议。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同志主持报告会。

曲青山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要求,财政部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单位、部归口管理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学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