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荆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3-10-12 17:09

10月11日下午,荆州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培训推进会议在松滋召开。荆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书显出席会议。

田书显指出,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既是贯彻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的要求,更是深化源头反腐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源头解决好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人多卡”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强化部门协同合作,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常态化梳理查找发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各相关部门、代理银行通力协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要加强数据梳理比对,按照“一人一卡、应纳尽纳”的原则对补贴资金进行梳理,对补贴对象基础数据比对排查,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并于10月25日前全面完成发放测试任务;要迅速开展测试培训,按时完成上线测试任务,确保2024年所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管理平台发放,真正实现“一县一行”“一人一卡”的目标。

会上,松滋市财政局介绍了松滋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平台建设管理经验。来自北京中科江南的工程师就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平台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演示。

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监督科(股)负责人、经办人员;松滋市市直部门涉及惠民惠农补贴项目的业务股长、经办人员,松滋市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分管所长、经办人员,代理银行、软件公司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