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政动态>正文
 
防微杜渐微腐败 筑牢廉政防火墙---荆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机关纪委|日期:2020-09-21 15:0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按照《荆州市财政局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9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该片以原市直某单位一名主要领导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题材,以案说纪,再现他从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悲情历程,以及他痛彻心扉的忏悔与遗憾。该片深刻揭示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和“有岗位就有权力、有权力就有风险、有风险就要防范”的道理,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

影片观看完毕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项一峰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珍惜岗位 廉洁理财 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专题党课。他结合党中央、财政部、省财政厅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悟,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加强财政廉政风险防控、织牢财政资金安全网、助力“四个荆州”建设五个方面讲解财政干部在日常工作如何履职尽责、严守底线、廉洁从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从管住“微权力”、杜绝“微腐败”开始,谨小慎微,持之以恒,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纪法意识,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终能完名全节、善得始终。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受益匪浅,我们要不忘初心、保持公心、坚守良心,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廉洁奉公,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