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政动态>正文
 
既要算准数字 也要写好文字——荆州市财政局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荆州市财政局|日期:2024-04-09 15:35

4月8日,荆州市财政局举办新闻宣传写作专题培训,旨在提升机关干部的新闻宣传能力,锤炼笔耕技能。培训特邀原荆州日报社主任编辑赵宗泉主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书显主持。

赵宗泉以“如何提炼新闻素材和制作标题”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信息宣传辅导。他结合丰富的编辑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基本概念和宣传工作的认识,重点传授了新闻素材提炼技巧和标题制作的关键。他通过具体案例,指导如何从海量信息中发掘有价值的新闻素材,并如何制作既准确反映内容又富有吸引力的标题。此外,他还对如何写好“积极担当作为,融入湖北实践”财政征文进行了重点辅导,对财政局公众号宣传信息稿件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田书显指出,财政干部既要算准数字,也要写好文字,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干部新闻写作能力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务必深入领会、消化吸收,确保所学知识能够切实应用于实践,实现整体宣传稿件质量的跃升,进一步推动财政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对新闻宣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掌握了诸多实用的技巧和方法,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笔耕技能,推动财政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